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四史”凝心聚力,践“联大”“抗大”精神—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史”学习要求,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21年4月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A座302室召开了以“学‘四史’凝心聚力,践‘联大’‘抗大’精神”为主题的第三次中心组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荣,院长延保全,副书记杨谨瑜,副院长孙俊士、王潞伟、王志峰以及党委委员孔美艳、袁楠,办公室主任邓弟蛟,组织员张海霞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志荣书记主持。

会上,李志荣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以“联大”“抗大”精神为主题的“四史”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学习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并特别就学院承担的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随后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进行“联大、抗大”专题知识答题。

本次答题加深了与会人员关于“联大、抗大”精神的理解,让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此次学习“抗大、联大”精神活动中,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和相互交流研讨的方式,认真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认识到,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抗联将士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起来,无限深情地热爱祖国,奋不顾身地捍卫祖国,他们的英雄业绩和赤子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联大、抗大精神,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首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其次要弘扬奉献精神。无数抗联将士血洒沙场直至献出宝贵生命,这种彻底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弥足珍贵的价值引领。抗联精神昭示我们,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追求,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