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洪洞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铭记百年光辉党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5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志荣、副书记杨谨瑜、各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一同走进红军八路军纪念馆(洪洞温家大院)进行参观学习,追忆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温家大院是我省唯一同时见证辛亥革命、红军东征、八路军抗日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胜地,有大院文化、民俗文化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独特景观。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这里曾有着临汾乃至山西最为辉煌灿烂的历史篇章,这里见证了共和国一代开国元勋和红军、八路军为国家、为民族流血奋斗的光辉业绩和铁血豪情。通过讲解员详细认真地讲解,我院师生对临汾本土的那段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整齐列队,共同进行升国旗仪式,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八路军纪念堂与纪念室,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切实感悟到了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并在八路军纪念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和邓小平汉白玉雕像下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在一张张铭刻着历史瞬间的珍贵照片前,

在一幕幕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画面前,

在一份份诉说着革命前辈艰苦卓绝奋战的历史文物面前,

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

铭记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感受革命前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艰苦奋战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参与师生都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党史的精神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砥砺奋进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

让英雄事迹代代相传,

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

我们将紧跟党时代发展的步伐,

全身心的投入党赋予我们的使命,

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