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5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召开了第七次中心组会议,集中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重要的论述、著作,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院党委委员等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志荣书记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并鼓励学院党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结合起来,鼓励全体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学习、研究和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上来。

随后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如何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密码?》等代表篇目。李书记总结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

会议第三项进行了“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主题教育。三代塞罕坝人用半个多世纪的心血和汗水,创造了茫茫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通过讨论,大家表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之所以有强大的感召力,是因为他们艰苦卓绝的实践,具有生动鲜活的典型意义;之所以有强大的影响力,是因为塞罕坝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对于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普遍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会后,李志荣书记总结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开展集体研学,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院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延保全院长谈到弘扬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塞罕坝人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引导教师不忘育人职责,把价值观教育同专业教育、通识教育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