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好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与为师生服务相结合,真正解决师生所需所求,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于5月31日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院党委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志荣书记组织与会成员以聚焦学院发展及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以服务学生发展为宗旨,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针对师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展开讨论。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各单位深入基层,着力找准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掌握师生所想所急所盼,积极行动,把工作做到了师生的心坎上。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针对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院党委完善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及整改项目清单,以及各项责任制度,各部门整改工作分工,压实责任,推动问题落实。会议上大家深入了解学院发展中师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每个问题进行探讨,通过协商达成一致。

截止目前,我院各级党组织共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师生问题清单9项,推动学院发展重点工作项目清单7项。问题主要聚焦学生教育、心理健康、教师满意度提升、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围绕困难生帮扶、人才培养、规划建设、项目申报、科研服务等几大项目逐条狠抓落实。我院将继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以点带面,增强“实事”覆盖面,让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最后,李志荣书记对大家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立德树人需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积极行动,认真总结,抓好重点,解决薄弱,使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保障和促进学院发展。延保全院长谈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和创建成效,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