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6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研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篇目(简称《新征程》)。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院党委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李志荣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新征程》篇章,包括:其一,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其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其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其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经阶段,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从历史维度看,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从现实维度看,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始终把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自己新的努力方向;从未来维度看,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停步,始终把不断推进中国的文明进步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

大家深刻领悟到,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从1953年至今,14个五年规划一以贯之的主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又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图景在实践中一步步变为现实。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将发挥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委将切实加强对党务工作的领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院建设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