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议

8月2日,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学史力行”的深刻论述,深入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悟。正值八一建军节之际,会议围绕“统帅与官兵”为主题,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年来的丰功伟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统帅风范及爱国情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院党委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要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

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院党委书记李志荣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解放军的奋斗历程以及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八一策划活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飞跃发展,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体察兵情、排解兵忧的伟大情怀。经过讨论,院领导班子表示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学院要利用资源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抗战、争取民族独立的丰功伟绩,宣传人民队伍为建设和保卫新中国作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部队官兵涌现出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师生树立对老红军、老复退军人、烈士军属和伤军等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和崇敬之情。

会议最后,李志荣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始终自觉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真正把党性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延保全院长补充道,要在为民服务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推动学院发展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