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

2021年11月3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且就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讨论。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及院党委委员参与,学校教师工作部部长赵春平和马院专家老师张雯雯列席。
   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会议,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院党委书记李志荣就如何深刻理解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率先发言,中心组成员轮流发言探讨。就如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从会议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和奋斗的力量,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第二项,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出生在一个红色革命家庭,父母都是一生追随共产党、追求真理的老革命,受到浓郁革命氛围的熏陶,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就受到很严格的革命传统教育,充满着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他身上继承和展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笃定信仰、远见卓识、历史担当,正是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是坚定我们信仰信念的领航灯塔,指引我们永远跟着党,将革命进行到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领悟领袖精神。
   会议第三项,李书记号召大家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强调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山西省委领导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并表示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立足“十四五”规划,切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志荣强调,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将是我们学院未来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勉励大家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认真开展学习,做到学有痕迹,扎实有效地将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学院和谐发展。院长延保全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要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从中汲取力量,并落实到自身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