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戏剧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315日下午,戏剧与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01室线下线上同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谨瑜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杨谨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重要文章,调动全体党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仰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准确理解把握“国之大者”的时代意蕴,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之后杨谨瑜同志从党支部建设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方面,总结汇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教工党支部依据《山西师范大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有条不紊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0余次,收到支部党员撰写的心得体会累计已超过200份。在2021年学校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教工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同时,杨谨瑜同志报告了会前谈心谈话中检视出的问题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专题学习形式不够创新、实践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全体党员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逐一检视剖析,分党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查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杨谨瑜同志率先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表示自己将强化在党员教育管理、加强理论学习等工作落实过程中的韧性,同时要加强规范支部建设,为组织发展增添活力。

党员同志们联系实际进行了诚恳、客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并承诺在以后的具体工作和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加以改正

最后,杨谨瑜同志做总结发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不仅为推动我院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奠定基础而且党员同志们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相信大家会在今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