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辅导员专题会议

今年4月以来,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多地,山西省多个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校防控形势严峻复杂。4月15晚,我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畅海桦及全体本硕博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李蓓蓓主持。

畅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他指出,本轮疫情中的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各位辅导员老师不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各项政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畅书记指出,学院目前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班要成立由辅导员-班委(党员干部)-宿舍长(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联动机制,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大家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畅书记指出,学校采取封闭管理的措施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校外疫情对校园的冲击。学生的校园生活按下“暂停键”以后,各位辅导员老师除督促学生坚持学习外,应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班要通过线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厚植学生爱党爱国之情,激发学生为国奋斗的志向,争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青年。

会上,辅导员就近期各班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各位老师就当前学生思想心理情况、核酸检测工作、饭菜领取等各项事宜积极探讨,并表示将在今后学生工作进一步精细化管理,认真查找班级管理中的短板弱项,立行立改,切实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目前,面对此次疫情,我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强化责任落实,线上线下密织校园防疫网络。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齐心携,共筑守护健康的铜墙铁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