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中华国粹·展戏剧风采——弘中华国粹·展戏剧风采

2017年3月27日,由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世界戏剧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巨人广场成功举办。院长延保全老师、副院长曹飞老师以及学院的部分老师们都亲临现场参与  

了此次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认可和希望。  

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戏剧魅力”,旨在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激发青年学生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兴趣,传承优秀戏曲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快闪——经典片段演绎、现场绘画脸谱、条幅签名、合作写剧本、猜谜、传统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  

巨人广场上精彩的经典片段演绎,引得现场掌声迭起,呼声阵阵。神出鬼没的“快闪”使同学们感到惊喜之余,释放了压力和自我,洋溢着青春的朝气。画脸谱活动、现场体验戏剧特色油彩妆、趣味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零距离接触了中华传统戏剧的魅力。  

最后,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在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中国传统戏剧戏曲是中华文化之瑰宝,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戏剧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此次活动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了经典戏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至此,2017年“世界戏剧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