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的内容要求,5月12日下午18:30,我院团委在科学会堂3层视听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委及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 

会上,袁老师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说明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有四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坚持共青团发现前进的基本经验,大力弘扬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三是共青团员尤其是共青团干部要做学习优秀、品德优秀、工作优秀恩青年先进分子。四是在追求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体现共青团的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是小组讨论环节,大家针对以下问题进行了激烈深入的探讨与分享:1.学习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有什么心得体会?2.作为学生干部,平时是如何在同学们中开展工作的?3.工作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如何克服的,今后怎么做? 

同学们表示学生活动的积极性需要激发,工作能力也需要通过实践和锻炼,但是思想意识的培养却是真正的根基。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从别人的发言中提出自己的看法,给探讨的内容以合理的补充和扩展,在别人的启发下完善自己的方法。 

最后袁老师进行了总结,提出几点希望和嘱咐: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希望在场的学生代表能够珍惜韶华、发奋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让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在这次专题活动中,同学们都认真的聆听和做笔记,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真实的感触理解,达到了学习的预期效果。会后,各班团支部主动要求根据会议学习内容,开展各班专题学习和团支部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每位团员青年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用心领会、真正理解,并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