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投身暑期“三下乡”,戏剧学子出发啦!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随着暑假的到来,晋师学子也迎来了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2017年7月5日7:30,我院在巨人广场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院四只实践队伍的队员和指导老师参加了仪式。  

我院此次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共有4支服务队:赴洪洞义务支教实践服务队,赴蒲县教育精准扶贫实践服务队、红色文化调研服务队和教育帮扶服务队共计50余人,此外还有参加集中调研和自主调研的20余名同学。  

出征仪式上,院团委袁楠老师跟大家进行交流并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安全问题,一切活动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形成安全日报制,并携带一些常备药品,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团队意识,全体实践队员在活动期间不得单独行动,必须服从统一安排;三是奉献精神,全体实践队员要有高度的服务精神,认真参与本次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发扬刻苦耐劳的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同学们也表态要认真完成实践活动,增长才干、磨炼品格、锤炼意志。  

少年辛苦终身益,莫向光阴惰寸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通过实践活动使处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提高分析和处理事务的能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