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下半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追求青春使命,坚定理想担当。9月19日中午12:30,我院在科学会堂三层视听教室召开2017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我院下半年共青团工作。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院学生会干部和团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团委秋季共青团工作要点,并对本学期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以下六点:抓紧“一学一做”,加强思想引领;围绕团力提升,夯实组织建设;继续联系青年,开展团力培训;拓展育人平台,锻造品牌特色;提高服务内涵,维护学生权益;坚持客观公正,完成年终考核。要求各基层团支部和院学生会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把共青团工作做好,在开展工作时要具有针对性,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和主动性。  

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我院学生会要办好“学生会纳新”、“青马班培训”、“社会实践”、“新媒体外宣”等重大活动;团组织干部要深入学生,多接触学生,努力办好“庆祝十九大系列活动”、“大合唱比赛”等重大活动。学生会干部们表示力争将下半年的工作做到最好,要注重加强宣传,持续开展基层团支部工作,扩大共青团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最后,袁老师要求学生干部们要肩负青春使命,服务广大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共青团的生动实践中追求青春梦想。  

本次会议系统性、科学性地阐明了共青团的工作思路和要点,加强了院团委与院学生会的沟通,为我院共青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院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奋斗青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