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重温团的光辉·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开展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为增强2017级新生团员意识,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同时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9月26日14:30,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袁楠老师主持,我院17级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袁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具体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之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师生庄严肃穆,起立奏唱团歌,接着是授团旗仪式和佩戴团徽仪式,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宣誓提高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对新时期团员先进性标准有了新的认识。新生团员代表斗志昂扬的发言,呼吁同学们要一切以团纲、团章,规范一言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院团副刘东昂从四方面讲述了共青团知识,并观看了共青团的两个历史事件视频: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

会议最后,袁楠老师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此次活动,都能够领悟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努力学习、奋发进取、加强自律、立志成才,也希望大家能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

这次的会议只是入团再教育的一个开始,之后还有主题教育、实践拓展、团日活动等丰富的内容。

本次入团再教育活动通过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主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使新生团员通过此次入团再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同时,也培养了新生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新力,有利于夯实团的基础工作,在新形势下整体推进我院团建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