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宿舍文化,营造和谐氛围——我院学生会进行宿舍内务检查评比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使学生有一个整洁、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11月6日下午4:00,我院学生会对全院各班宿舍进行了内务检查评比。 

寝室评比主要从寝室卫生、寝室内务、寝室文化、寝室纪律和寝室安全五个方面进行。检查中发现:我院学生每天都能保证按时打扫宿舍,并且大部分寝室保持较好宿舍环境;地板、墙壁打扫彻底,基本制止了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现象,墙角屋顶的蜘蛛网得到了彻底清除;各寝室内务整理较好,日常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大部分寝室内有健康上进的名言警句,文化氛围浓;寝室纪律好,学生间团结友爱。 

但是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寝室打扫不够彻底,如门、窗的后面及有些垃圾死角;二是个别寝室的卫生保持较差。三是个别寝室日常用品摆放不整齐,乱扔乱放鞋子、衣服、床单等物品。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搞好“寝室内务评比活动”的宣传教育和检查评比,引导全体学生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和谐、文明、美丽、健康的宿舍环境,提高对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的重要性的认识,使这种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的评比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以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评比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学生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进而使学生宿舍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雅、舒适。 

微信图片_20171120200449

 

微信图片_20171120200445

微信图片_20171120200437

 

微信图片_20171120200455

 

微信图片_2017112020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