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锻造戏剧精英队伍 ——我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增强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使学生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同时为我院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学生服务。11月9日中午12点半,戏剧与影视学院在科学会堂313教室召开主题为“培养优秀学生干部·锻造戏剧精英队伍”的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我院团委副书记袁楠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班团干部共4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袁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意义和具体内容,培训具体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红色教育、素质拓展、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内容。接着,袁老师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遵守纪律;第二,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第三,踏实工作,服务同学。 

随后开始了专题培训的第一课——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袁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是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其次要率先垂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要找准自身定位、提升综合素质、始终根植于广大同学中。袁老师还希望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中,能正确合理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学习和工作、工作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最后,袁老师送给大家三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铜头铁嘴,象肚兔腿;聚是能量,散是光芒。这三句话意味深长,让同学们久久铭记。 

本次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给在场的每位学生干部上了精彩而有意义的一课,通过本次开班仪式,使全体团学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传承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71120202009

微信图片_20171120202006

微信图片_20171120202002

微信图片_20171120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