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 | 青马笃行,同心同行——我院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了强化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进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我院于11于16日上午在07102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初级班)的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袁楠老师主持,大一全体团员及大二团学骨干参加,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我院全体学员共同高声齐唱团歌,接着是授班旗仪式和宣誓仪式,整个会场严肃恭敬。

然后,学员代表常龙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谈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堂,是认真思考新时代青年该怎样学习、如何作为的重要阵地,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青马工程能够更加理解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

随后,袁楠老师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意义以及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培训原则,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袁楠老师进行了开班仪式的总结:“青马笃行、同心同行。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投身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品德修养和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希望全体学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在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榜样4》,使学员们从中真切感受到了优秀党员的魅力和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

 此次开班仪式,使学员们对“青马工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深入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政治上有信仰、学业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升的培训要求。使同学们心中有党,争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