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 丨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讲座

为了坚持贯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培养新一代大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使我院学子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07102教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现关工委副主任李振中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李振中老师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向我们深刻阐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随后李老师指出,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做人,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李老师又提到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坚持马列主义中国化原理等,并做了深刻的阐述。李老师强调,青年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人生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最后,李老师强调大学对青年的塑造性,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也强调了读书对大学生时期的重要性,并通过古代仁人志士刻苦读书的事例,时刻警醒自身。期望大家做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座结束后,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道德水平,更深刻的了解了“青马工程”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还使学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