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修身励志、自强自立”主题讲座

为激励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跟党走。11月21日19:00我院在10105教室召开以“修身励志、自强自立”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奎生老师主讲,院党委书记李志荣老师主持会议。院团委书记袁楠老师、学生干部和“青马”学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奎生老师从实际出发,以大学生为对象讲述了“成人成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勉励青年学生要修身励志、自强自立。刘老师以质朴风趣的语言首先提出三个问 题:一是如何对待大学生活,二是如何学会自立,三是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随后围绕这三个问题分别阐述其中的内涵与关键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刘老师认真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态问题与习惯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放得下手机。随后,刘老师谈到了独立自主的内涵与要求。最后,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打好坚实基础,创造美好未来。

刘奎生老师深刻严谨的讲座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大家认真聆听。学生们纷纷表示:几代人笙陷蓝缕,多少人心血托尽。我们定会修身励志、自强自立,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