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丨我院与数计学院共同举办“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水平,进一步激发我院青马学员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使学员们更全面的了解国家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进行,我院于11月23日下午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举办“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经验分享会活动。此次分享会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科创部部长韩雯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邢佳佳学姐与高媛媛学姐主讲。

分享会伊始,由数计学院科创部部长韩雯钰进行了“双创”宣讲演讲,向学员们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个大赛的主要内容。同时向学员们讲解了如何编写创业计划书和竞赛的提前准备方案。

之后,邢佳佳学姐与高媛媛学姐分别讲解了项目课题的选择、PPT的制作经验、答辩的注意事项等。两位学姐不仅分享了满满的大赛干货,而且讲述了自己的心得。第一,要勇敢的迈下第一步,只有付出勇气才能有意外的收获。第二,下定决心,就要持之以恒。第三,大赛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证明能力的平台,成功则为自己的人生简历增添笔墨,失败也可以积累经验。

最后,分享会开展了现场解答环节,学姐们切实的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每位学员更加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分享会的圆满成功,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知识,而且知道了更多创新创业宣传的形式以及活动开展的方法,更鼓励了初具创新创业意识的学员有信心的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让学员们明白应更多关注国家大学生创业政策,为大赛提前做好准备,争取能在今后创新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

用勇敢和智慧铸造“创新梦”,用奋斗和坚持绘就“青春梦”,用信念和力量托起“中国梦”。以梦为马、不负星光,让我们共同书写创新创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