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院团委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坚持开展“青年大学习课前五分钟活动”。

行政体制是国家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我院团委于11月25日—27日组织各团支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为主题积极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七季第五期网上团课。

各团支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进入山西青年公众号观看了“青年大学习”最新团课视频,深入了解了行政体制在国家体制中的重要性。在观看的过程中团员们以分组竞赛的形式积极答题,并且分享自己学习所得,纷纷把深化的学习思想和大家交流探讨。各团支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用PPT呈现丰富的内容。通过团支们的生动讲述,团员们对于本次团课也颇有感触,认识到青年团员应该深入认识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向着推动和实现国家行政管理现代化的方向不断努力,坚定理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本次青年大学习让我院青年团员们认识到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发展理念相结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