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开展“爱国旗,护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为强化学生的爱国法治教育,激发爱国报国情怀,增强广大团员对国旗、国徽历史及精神内涵的了解,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我院于11月26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院各团支部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国旗下的演讲”、“国旗国歌国徽电影故事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寝室短视频风采赛等生动有趣的实践活动使此次国旗教育影响深刻。演讲比赛使团员青年领悟到尊旗护旗的意义;国旗国歌国徽相关电影文章分享使团员们从影片中领悟尊旗意识,从文章中品读爱国思想;宿舍短视频风采赛使团员们从生活中领悟到了国旗的地位价值与意义,强化了每个人心中的爱旗爱国意识。

此次活动使得我院青年团员对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与内涵有了基本的认识,使他们认识到国旗国歌中传达出的爱国精神,形成了全体团员自觉维护国旗尊严,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将国旗教育升华到对团员的爱国精神培育,透过国旗这个中华民族的象征向青年人传达出时代使命及号召。本次“爱国旗,护国旗”团日活动意义深刻,反响热烈,国旗耀航程,国徽展未来,国歌催警醒。通过这次“爱国旗,护国旗“活动使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国旗国歌国徽的地位及分量,活在当下,有利于每个青年团员严肃对待以后的周一升国旗仪式,认真听取国旗下的演讲;放眼全局,有利于青年一代认识到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开拓作用,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技能充实自身,将自己投身到中国梦建设中去,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