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丨我院青马学员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增进学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11月30日下午3点,我院在05102教室开展了以“有你创新,创新由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质量管理科科长刘宏超老师主讲,我院“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创新创业是当今在校大学生不可回避的关键词。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自主择业、自主创业成为当代大学生的新追求。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宏超老师曾带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与全国互联网+大赛等各大赛事,并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讲话开始,刘宏超老师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大家应该如何了解和投身到自己的专业中,进而将专业技能转变为创新创业的动力。他结合自己历届学生在菜鸟驿站的创业经历告诫大家,在自己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

同时,刘老师针对当下大学生学习工作状态和心理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呼吁大家增强心理素质,学会调节压力,珍爱生命。他指出,优秀的创业者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更要有坚强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他鼓励大家抓住机会,积极踊跃投身创业。

最后,刘老师鼓励学员们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刘宏超老师的讲话发人深省,在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方向,并从实际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此次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不仅提高了我院青马学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更增强了学员的创新创业意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为学员们今后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