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校园故事 · 戏剧人生”短视频大赛圆满成功

12月1号,我院第一届短视频大赛在科学会堂视听教室开展,本次比赛特邀我院的郝成文老师、颜汇成老师、王棵锁老师、张忠娇老师担任评委,此次大赛共有16部作品参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各位评委老师并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评分细则。此次参赛作品将分别从视频内容、拍摄技巧、剪辑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评判,最终选取平均分前八的作品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每一位选手阐述自己短视频的创作理念以及想要表达的情感,然后观看视频,最后由老师进行打分和点评。每位老师都对选手的视频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视听语言、内容立意、结构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切入,使每位选手对短视频制作的了解更加深入。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每一段视频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表达一份真挚的感情。一段不长的视频,包含着几个人的努力。一台相机或许无法证明什么,但却是梦想的启航!愿大家都能以梦想为帆,以勤奋为桨,划向梦想的彼岸。

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生活,用平凡的故事感动心灵。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或是一个潜藏心底的梦。在短视频比赛中,选手们用一个个镜头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汗水与欢乐,迷茫与期待都通过屏幕呈现在众人面前。

 

附获奖名单: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为:《声声不息——传统鼓乐》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为:《恶意》、《未完成的笔记》

获得三等奖的作品为:《跨越山海,勿忘回家》、《一个瓶子的一生》、《技术流》

获得优秀奖的作品为:《在路上》《无事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