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参加临汾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自2012年起,将每年12月2日设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12月2日上午,我院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临汾市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上午8点30分,同学们到达活动地点,在由领队布置任务后,同学们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小组成员到达指定地点后,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小组的同学们耐心的为路过的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说明违反交通法规的后果并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第二、三小组的同学负责为路过的市民分发交通安全手册、宣传海报及本次活动的纪念品。此外,他们还就手册中的内容对市民进行了讲解,目的在于能够使交通安全意识更加广泛地为人们所了解。

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后,部分同学还接受了临汾电视台的采访,采访过程中,同学们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并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至此,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提高了自己的安全保障,有效降低了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发生概率,为推进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