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戏剧学院第七季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院团委为了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组织各团支部于12月2日—12月5日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第七季第六期”课前五分钟活动,本次青年大学习旨在让各团员更好的认识了解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团员的学习热情。

活动中,各团支书带领团员们坚持观看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视频,认真做好课后习题按时完成打卡。各团支部还通过小组知识竞答让每一位团员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一部分团支为此次青年大学习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用ppt的形式,向团员们呈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制度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当前经济制度下我国存在的基本矛盾,和这种经济变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种种影响。对此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青年大学习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次知识方面的增长,更是精神上的感触,只有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才能应对新时代带给他们的新挑战。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通过此次青年大学习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增进了团员之间的感情。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情,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系,为中国创造新奇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