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马特辑丨我院“青马工程”八组、十组赴临汾市气象局参观学习

为了使学员们更好的了解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真正有实验和体验科学的机会,我院“青马工程”八组、十组于2019年12月6日早上八点前往临汾市气象局参观并实地学习。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气象局各大运营平台以及前往室外测量基地实地学习两大内容。

此次参观活动邀请了临汾市气象局三位老师为学员们细心讲解。三位老师首先向学员们具体讲解了室内气象观测平台,随后带领学员们到室外测量基地,详细介绍各测量仪器的运作方式以及其作用,近距离感受如何测量风向、风俗、降雨量、能见度、日照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气因素,使学员们深有感触。

经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学员们的认真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天气观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本次气象局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气象知识,感受了大自然的风云变化,更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激发了其探索科学精神,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对学员们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