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在山西师范大学文明养成校园礼仪大赛取得一等奖!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道德文化,展现青春风采,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于2019年12月15日晚七点整在十号楼音乐厅参加了我校学文明养成校礼仪大赛决赛。


第一环节:礼仪技巧展示

本环节考核学生礼仪素养,气质内涵。以站姿、走姿、坐姿以及端茶礼为主,微笑礼仪、发型、演出形式等综合评定。我院学子在动感的音乐中,恰到好处的融合所有动作,真正表现出了文明礼仪风范。


第二环节:才艺展示

这是属于一个新生和死亡的故事,一曲时代和命运的悲歌。无情残暴的日本军人、孤独无助的女学生、世俗妖娆的金陵歌女。在短短的八分钟中内,舞蹈与情景相交织,柔情与紧张相变换,给观众以绝佳的视觉体验。队员们旨在通过这段表演唤醒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点燃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呼吁同学们牢记历史,为了祖国能够有更加强盛的未来而奋斗。

 

光荣的背后是参赛选手数不清的汗水和精力,良好的个人素养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养成的,需要长期以往的坚持,才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极高的专业素养,过关斩将,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本次礼仪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更提高了集体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对我院学子积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自觉提高自身素质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