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学习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好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希望。信中提到:“收到你们老中青年四代师生的来信,反应中国戏曲学院办学成果可喜可贺,戏曲艺术薪火相传,我感到很欣慰,向你们以及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中的精神,我院组学习调研部开展了“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座谈会。以此来激励大家传承戏曲文化,为戏曲艺术的弘扬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学习调研部邀请院团委和晋风社主要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此次会议由学习调研部负责人孙鑫主持。

大会伊始,大家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随后,晋风社社长焦天玉同学说:“中国戏曲学院是戏曲艺术的最高学府,而我院是戏曲文物研究的重镇,钻研戏曲文化历来我院的优良学风。如何能更好地发展好传承好戏曲文化是当下的一个重要议题。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这些热爱戏曲,喜欢戏曲的同学以及广大戏曲艺术工作者巨大的勉励,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念,总书记在回信中也提到要我们要不忘初心,更要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孙鑫同学也随即发言:“此次回信也在我院学风建设方面给予了我们关于戏曲文化要做创新型的传承和发展,继承我院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打造戏剧特色。”随后,晋风社同学们进行了才艺展示,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家一同讨论了我校戏曲社团晋风社发展现状,晋风社副社长赵忆君同学以当下戏曲发展情况为背景对社团未来活动的筹划做了详细讲解。

大家畅所欲言,围绕不忘初心,更好地继承好发展好戏曲艺术这一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总书记的思想引领,使得当下迷茫却又热爱戏曲的人们重拾信心。戏曲文化要继续传承,并持续向好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戏剧学子,应当脚踏实地,扎根于戏曲文化,践行传承的重任,探寻艺术真谛,砥砺从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