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庆祝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是庆祝正义驱逐邪恶、光明驱散黑暗、进步驱赶反动,捍卫世界和平发展的光明未来。为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我院各本科年级纷纷开展了以“铭记过往,不负青春”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紧紧围绕“铭记过往,不负青春”的活动主题,以加强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为主导,分为四个部分:“抗战精神永放光芒”、“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牢记使命振兴中华”、“珍爱生命常态抗疫”。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版块结束后,导入“珍爱生命、常态抗疫”主题,一起回忆疫情暴发时的情形,用现在逐渐常态化的生活来对比得出中国在抗疫中取得的成绩。通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