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进步,共战“疫”,开启学习新方式

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了坚决执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自2月24日起我校开启了网络授课。在过去的一周,我院针对不同班级、不同课程学习特点已经在各个班级群中有序开展了网络教学。由于大多老师与学生都是初次使用网络授课与学习,手忙脚乱是在所难免的,但经过调整适应,网络授课已经步入正轨。

据学习调研部了解,不论是运用种授课软件,同学们都按时上线签到、与老师沟通、讨论,无旷课缺勤情况。学习调研部也通过网络采访了院部分师生在网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孙俊士老师(副院长):“网络教学缺乏课堂教学的现场感,到只要问题涉及合理,同学们的互动还是很积极的,课堂气氛也很热烈。网络教学是实践学生主体教学的良好机会,但前提是预习内容要清晰,监督手段要充分,课堂辅导要提升。一句话,上课方式不是决定因素,师生共同努力才是成功保障。”

赵丹荣老师:“经过一周的网课,从上课的情况来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较线下教学而言是很高的。但无法面对面的判断学生上课的情况,同时授课系统卡顿等问题的干扰也很难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教学上,这让我们心里总有些不踏实。网络教学需要师生之间有高度默契和教学信任感。学生需要更加主动的学习,老师也要积极探索出一套效率高的授课模式,大家共同努力!期待早日和大家见面。”

刘慧老师(外国语学院):“大部分同学上课比较积极,发读课文的语音都比较认真,我感觉很欣慰大家没有因为学习环境改变而懈怠。不少同学停连还有一些瑕疵,但我相信大家都会好起来的。

1703班李创:“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对课程内容的充分把握,老师们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要求我们线上回答问题的同时,也以照片形式检查了我们听课是的笔记,保证了教学的质量。我们在线上课程结束后,还能够通过回访课程来补充完善笔记,提高了学习效率,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1802班焦天玉:“经过了一周的网课学习,感想颇多。从一开始的签到手忙脚乱,到后来的井然有序。每一位老师都非常认真的结合所学课程的特点去备课,同时也很好的网络资源多平台学习。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那就是我们的注意力不能够特别集中,容易被其他事情所去干扰。希望今后的网课大家都能够更好的投入新的学习模式中。及时的和老师互动和沟通,让我们的网络课堂更有趣,效率更高。”            

1903班陈思陆:“全新的上课模式,老师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学习者,而这样的新鲜感迸发出师生们无限的热情。”面对前所未有的网课体验,他说,上课的时候平时沉默寡言的同学也积极用文字的方式与老师交流,平时没法解决的问题也通过网络得到了辅导。对于网课我们是受益者也是开拓者,网络平台终究是时代的种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共同探索与进步吧!

1902班常龙:“通过这几天的网课学习,虽然上课平台有很多,但是老师和同学都在积极配合。课堂气氛活跃,秩序井然。基本上课程所用的平台都不一样,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不耽误上课,都按时能到相应的软件开始上课,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很高。”

网络授课已经进行了一周,同学们在忙碌也积极的课程之中适应了不少,相信在接下来的网课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都会更加得心应手,坚持学习,期待我们重新回到课堂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