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武汉加油|戏剧学子在行动!(三)

戏剧学子 齐心抗疫
“疫”学子(一)

 

姓名:张高鹏

班级:17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家庭住址:山西省长治市候堡镇西区

“疫”事迹:执勤登记

“疫”感想:

我是戏剧与影视学院1701班的张高鹏,来自山西省长治市候堡镇,今天是2020年2月27日,长治范围内下起了大雪,身为师大的学子,虽然我不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奔赴一线,但是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妈妈是社区居委会的一员,今天轮到妈妈值班,我跟随着妈妈来到小区的大门口,这里是车辆和人员出入最频繁也是最关键的地方。在这里遇见了我们社区的区长,我向他了解到了我们小区在疫情期间实施的措施,如出入的人员必须携带一卡一证(身份证与小区出入卡),否则小区不让出入;在门口的人行横道和车道边分别站有三至五人的排查小队;挨家挨户落实是否有外来人员、武汉返乡人员等。之后我也积极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学子(二)

 

 

姓名:乔思涵

班级:戏文1班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家庭住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

“疫”事迹:捐款、捐防护物资、做防疫检查。

“疫”感想:

2020年春节前后,国内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之迅猛,让每一位归家欢度新年的游子战战兢兢、心惊胆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地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应当尽自己所能,为疫情的防控做出贡献。我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先后向“山西义工志愿者协会”和附近的社区捐款300元,以及部分防护物资:一箱84消毒液、一箱桶面、200副手套、20支医用口罩,为疫情的防控出一份力。

在社区的志愿工作中,我负责社区卡口的人员出入检查、工作场所区域的清洁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看到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身影,我对我们国家消灭疫情有巨大的信心,相信我们只要按照国家的规定、要求切身贯彻执行下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学子(三)

 

姓名:王昕怡

班级:1903班

家庭住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

“疫”事迹:向学校学生会提出募捐建议、沟通异国他乡同学共同进行捐款捐物活动

“疫”感想:

国难当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负责任有担当的师大人,势必以身作则,为武汉疫情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疫情期间我曾与身在异国他乡的同学朋友相互联系,进行口罩采购和共同捐款捐物活动,并向学校学生会提出发起以学校为单位的募捐活动,借此次疫情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凝聚力及每一位社会成员对国家利益的支持与爱护,真正的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和和团结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