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为使我院研一新生尽快的熟悉本校的环境,了解本校教学内容,我院于2020年10月15日20:30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邓弟蛟老师主持,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老师以及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流程共分为四项。会议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之后进行会议第二项内容:院长延保全老师对研一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院长延保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我院的学术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还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需要,在学做论文的过程中,要建立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延院长强调了碎片化阅读的弊端,提倡学生要坐下来读书。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孙俊士老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大致情况及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政策,他在介绍时提到,进入研究生阶段就要学会自己主动地去探索,并表示学院鼓励自主学术研究,同时介绍了相关政策,鼓励大家进行学术创作。

会议第四项,硕士生导师代表甄洪永老师发言,提倡新生塑造自己的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稳扎稳打,做有能力的人才,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议第五项,新生辅导员讲话,表示新一阶段的学习,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征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倡导大家树立目标,好好地完成学习。会议第六项:新生代表讲话。新生代表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冲劲和干劲以及自己的目标:好好深造自身修养,去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会议最后,研一新生进行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习历程,表现出对新学习、新生活的渴望,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憧憬,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我校更加了解,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关系,拉近了同学与老师的距离,对日后师生顺利进行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