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就业交流会

就业关乎千家万户民生福祉,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近些年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就业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为进一步拓宽我院戏剧影视学文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11月14日晚在学院210会议室,我院辅导员李蓓蓓老师,邀请学校来自泰国、越南、老挝等国家的留学生与报名参加汉语教师考试的志愿者交流,并召开志愿者面试培训会。

李蓓蓓老师结合自己的汉语教学经验,在国家汉办下发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的交流分享积极组织班级同学报名,会后李老师安排组织志愿面试培训,通过志愿者面试流程讲解、面试试题解析等方面的培训,同学们少了报名时期的迷茫,增加了面试的自信心。此外,李老师分享自己在汉语教学方面的书籍,来自汉办、省厅、各个高校的世界各地志愿者文章分享,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海外的汉语教学实况;跨文化交际的真实案例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尊重与理解的理念,每个地区和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体系和社会习俗,尊重和理解他人的文化差异,在对外交流中,同学们才能真正有效的实现跨文化交流。

培训会上,李老师邀请留学生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一方面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外籍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以及在真实课堂中如何帮助他们提升汉语水平。预祝我院第一届汉语教师志愿者在面试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