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学院首页 >> 图片展示 >> 正文

我院车文明等3人赴美国芝加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5年3月25至3月28日,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研究所车文明教授、曹飞教授、孙俊士副教授等3人赴美国芝加哥参加由北美中国口传暨表演文学研究会主办的2015年学术年会,历时五天。 

北美中国口传暨表演文学研究会,英文名称PermanentConference on Chinese Oral and Performing Literature (CHINOPERL),是美国亚洲学会的联属成员,拥有独立的运作机制。由赵元任教授与其他一些有名望的学者在1969年创办的,专注于口传文学与表演艺术的研究。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并出一期盲审的学术期刊(英语),刊名为CHINOPERL Papers。现刊名改为CHINOPERL: Journal of Chinese Oraland Performing Literature, 从2014年7月起改为每年两期,由英国的Maney Publishing印刷出版与发行。(本学会网址:http://chinoperl.osu.edu

2015年年会在美国芝加哥Sheraton Chicago Hotel and Towers大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与美国亚洲学会的年会同时举行,会期三天。此次与会代表有来自美国、荷兰、香港及大陆的学者40余人。三位参会老师在会议上都宣读了自己的论文。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会议,我们与国际戏曲界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宣传了我们的戏曲研究平台,并与北美中国口传暨表演文学研究会就进一步的学术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戏剧与影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