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戏剧与影视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为使我院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加对我院的认识,更好地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2020年10月15日19:00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邓弟蛟老师主持,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系主任刘于锋老师以及戏剧与影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和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歌;第二项,院长延保全老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八字:“好学”“守纪”“乐群”“全智”,并且强调学生将这四点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本身,提升自身的品格,全面发展自我品格。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孙俊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科专业情况,让同学们对戏剧影视文学的专业安排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孙副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了学院着重从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础技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及培养。随后孙副院长强调了自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号召同学们自主学习,并在此基础上要培养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追求高端的意识,为同学们的学习基本方向提出了建议。

会议第四项,新生辅导员李蓓蓓结合自己的自身感受和亲身经历,对学生做出引导,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知识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目标,不可自由散漫,而且要对自己能力有所塑造,为同学们在大学中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十分有利的建议。

会议第五项,新生代表员敏娇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并主动提出要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富有意义。至此,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我院的认识了解,也使20级新生受益匪浅,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及认识,对于日后学生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