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为使我院2020级研究生尽快熟悉相关情况,我院于10月15日晚20:30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邓弟蛟老师主持,院长延保全、副院长孙俊士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见面会流程共分四项。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之后进行会议第二项内容:院长延保全老师对研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延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老师们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告诫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需要,在学做论文的过程中,要建立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延院长还特别强调了碎片化阅读的弊端,提倡学生要坐下来、静下心来认真读书。

会议第三项,副院长孙俊士老师为新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大致情况及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政策,他强调,进入研究生阶段,要学会自己主动地去探索,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和创新。

会议第四项,硕士生导师代表甄洪永老师发言,他希望研究生们注重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稳扎稳打,做有能力的人才,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会议第五项,新生辅导员高扬励老师讲话。他提出,研究生阶段是同学们认识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征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大家树立目标,踏踏实实地完成这个阶段的学习。

会议第六项,新生代表李璇同学讲话。她代表研一新生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提出自己的学习目标:好好深造,提高自身修养,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最后,研一新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每位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求学经历,同时表现出对新学习、新生活的渴望,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本次交流会,不仅增加了2020级研究生同学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对他们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有利的建议和要求,而且拉近了同学与老师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关系,为他们顺利开启之后的学习和研究奠定了基础。看得出,同学们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憧憬,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我院度过三年充实、收获丰硕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