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中华戏剧学刊联盟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0年11月7日上午8:30至12:30,由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中华戏曲》编辑部主办的2020年度中华戏剧学刊联盟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山大学《文化遗产》、山西师范大学《中华戏曲》、中山大学《戏曲与俗文学研究》、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中央戏剧学院《戏剧》、南京大学《戏剧与影视评论》、上海戏剧学院《戏剧艺术》、南京大学《南大戏剧论丛》(以刊名笔画为序)等九家刊物的二十余位主编、副主编、责任编辑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戏剧与影视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视频旁听了会议。

会议由《中华戏曲》主编延保全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各家刊物主编介绍了自己主办刊物的办刊特色、栏目设置、未来选题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中国戏剧研究的新趋势、新问题、新方法”“疫情对当前戏剧创作与研究的影响”“期刊与学界形成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对2019年度中华戏剧学刊联盟青年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刊物全面展示了中国戏剧的研究方向和前沿成果,与会人员对戏剧类刊物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可以有效地调整未来的论文选题和投稿方向。同时本次会议也加强了戏剧学刊之间互动与交流,促进了我校与外界期刊的沟通和联系。(戏剧与影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