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志峰教授获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最佳指导教师奖”


2020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戏剧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志峰教授赴宁夏银川出席2020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本次盛典在今年4月到9月的作品征集中,共收到国内210所高校、国外30多所高校的5000余部作品报名参赛。王志峰教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指导作品《老兵王艾甫和他的博物馆》获纪实类三等奖。

10月29日下午,盛典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郭玮主持。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校长白克义致欢迎辞,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主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校长王万良介绍了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的举办背景。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戏剧与影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席胡智锋发表讲话,指出本次赛事活动将教学、科研、实践有机结合,对于提升青年学生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有着很好的激励促进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对本次赛事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微电影节诞生出诸多的电影优秀工作者,也会通过微电影节让传媒行业的形式更加多样生动。竞赛评委会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学生们与时代同行,用镜头随时记录下祖国跳动的脉搏和前进的脚步。

当晚7时,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第三届“喜幽优”喜剧短视频展映、第五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银川邀请赛颁奖晚会在宁夏大剧院同时举行。

据悉,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至今已举办九届,吸引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成为培育影视人才、创作影视佳作、促进影视行业交流互鉴、成就青年实现梦想的舞台。本次盛典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由原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张振华,原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胡智锋教授,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会军,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张福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业界专家、知名人士担任终评评委。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