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院长王潞伟一行四人赴安吉生态博物馆考察调研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我院副院长王潞伟、段飞翔老师、邓弟蛟老师和博士生刘泽等一行四人,赴浙江安吉生态博物馆进行考察调研。

安吉生态博物馆由1个中心馆、12个专题生态博物馆和40余个村落文化展示馆组成。专题馆和村落文化展示馆分布在安吉的各个乡镇,涉及茶文化、书画文化、畲民文化、蚕桑文化、军事文化、现代产业、扇文化、孝文化、尚书文化等多种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成为安吉县乡村旅游和乡村文明的重要窗口与重要阵地。

考察调研期间,王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心馆”“鄣吴竹扇文化生态博物馆”“上张山民文化生态博物馆”等十余个博物馆,并与“中心馆”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安吉县生态博物馆的建设经验、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等。此次考察调研,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戏曲文物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充分展示戏曲文物博物馆的文化特色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