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我院2019-2020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在科学会堂3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评选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主持,大二至大四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

杨谨瑜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本次评选活动的相关事宜,之后,相关辅导员依次上台展示。各位辅导员的展示精彩丰富,班级展示内容包括:1.班级风貌;2.辅导员工作方法,特色。3.班级上学年学习工作情况,如挂科请假等;4.班级上学年学生获奖,入党情况总结;5.班级管理规划,特色和实现目标等。从大家的展示可以看出,我院学生在班集体的大家庭中经历的充实的大学生活与收获的成长:19级各班在一年的时光里迅速凝聚成温暖的集体,开展过丰富的团日活动与班级活动,各有特色;18级各班的班级文化更加完善,已取得许多优异成绩与奖项。展示结束后,评委团队进行评分。

最后,杨书记做总结发言。杨书记不仅对各位辅导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且从两个方面指出了班集体建设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第一,注重共同发展与互帮互助,不能忽视了少数难以融入群体的同学;第二,注重以优秀榜样的宣传效应与激励效应来带动班集体的发展。

此次评选活动采用评分方式,评委团队对ppt展示和辅导员班级日志两项进行评分,并根据最后的综合评分选出了本年度的先进班集体。更重要的是,这种评选活动,使得各辅导员老师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吸取教训,取长补短,为自己的学生工作提供思路,从而更好、更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