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简超辉老师参加2020·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评论周“青年编剧的新挑战与新机遇”论坛

2020年11月9日-13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2020·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评论周,我院教师简超辉应邀参加其中的子论坛“青年编剧的新挑战与新机遇”。该论坛邀请各个高校历年入选国家电影局“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的年轻编剧、相关从业者以及专家学者,结合中国影视编剧行业的现状与自身实践,围绕融媒体时代下青年编剧的新挑战与新机遇、青年剧作扶植计划十年来的得失、编剧的边界——跨界与融合、泛IP时代青年编剧如何破局等子议题进行多维度探讨。简超辉老师以《话语权·自我坚守·类型改造——新世纪中国编剧转型导演的创作策略》为题作会议发言,与参会的各位同仁汇聚青年编剧的发展策略,凝聚共识,开拓了学术思路与视野,为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积蓄能量,也将继续启发之后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