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影像北京与“北京制造”:历史、现状与未来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影视史学年会

2020年11月14-16日,“影像北京与‘北京制造’:历史、现状与未来”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影视史学年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联合主办。我院博士研究生朱斌、刘爽应邀赴北京参加,朱斌在青年论坛作了题为《论20世纪90年代至世纪之初“京派”电视剧的生活图景及其文化意义》的汇报发言。

本届年会共设四个分场,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同时举行。开幕式及主论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所长丁亚平研究员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祝东力与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分别作致辞。祝东力院长对莅临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届年会以影像北京与“北京制造”为主题,从地域文化的角度探究北京与影视文化、影视产业的关系,赋予了电影史学研究以新的向度和学术视野。胡智锋校长对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本届年会的“三新”:方式新,人员新,论题新。本次年会把区域文化和影视发展、城市和影视发展更加紧密的对接结合起来,对影视史学发展是深耕和拓展。聚集影像北京和“北京制造”是影视史学在新时代深耕细作的必然要求。

此次年会中,与会者结合中国影视历史与地域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围绕北京电影电视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对中国影视史学发展进行多维透视与探究,共同为拓展中国影视史学研究的新视野与新方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