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延保全院长、王潞伟副院长参加中国戏曲学会换届大会

2020年11月10日,中国戏曲学会在浙江金华召开第六届换届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我院延保全院长、王潞伟副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戏曲学会顾问、中国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戏曲学会执行顾问、原会长薛若琳,中国戏曲学会顾问王安奎、王蕴明、周育德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艺术研究机构、高校、戏曲院团的会员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戏曲学会秘书长柯凡主持。中国戏曲学会秘书长柯凡介绍了章程修改情况,大会审议通过。新章程主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要求,增加了“党建入章”等内容,并根据时代变化和自身发展实际,修改、丰富了戏曲学会的宗旨、活动、功能等方面内容。

中国戏曲学会于1987年4月28日在北京成立。它是戏曲研究工作者自愿参加的学术性群众组织。其宗旨是团结各方面研究力量,开展学术活动,加强戏曲理论建设,推动戏曲更好地和新时代结合。

大会经过选举表决,产生了中国戏曲学会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负责人。会议选举王馗为中国戏曲学会第六届会长,赓续华、张曼君、康保成、樊国宾、赵伟明、陈美兰、郑雷为副会长。我院延保全教授当选为中国戏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王潞伟副教授当选中国戏曲学会理事。延保全教授作为中国戏曲学会会刊《中华戏曲》主编(之一)作了重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23205551.jpg

延保全教授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23205536.jpg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