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首届“富连成戏曲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0年11月15日,首届“富连成戏曲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富连成研究中心与《戏曲研究》杂志共同承办。我院博士研究生刘平、硕士研究生冯花花应邀赴北京参加,刘平在青年学者论坛作了题为《富社天津演剧活动考论》的汇报发言,这篇论文在此次论坛中被评选为二等奖第一名。

本届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主持,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与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馗、研究员谢雍君分别作致辞,孙萍院长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届论坛以“富连成戏曲国际青年学者”为主题,旨在将富连成社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更多的青年学者可以参与到富连成社的研究中。龚裕书记对论坛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馗所长介绍了富连成社的历史以及贡献。谢雍君研究员则对此次论坛论文的评选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论坛将富连成社精神、戏曲教育与戏曲文化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这将对富连成社的深入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冯花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