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志峰副院长参加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

2020年12月20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影视教学高端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举行,我院王志峰副院长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院长倪祥保教授主持,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教授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孟建教授分别致辞。论坛期间,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聘任周星为主任委员并兼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项仲平、王建国、李锦云、贾秀清、刘军、张燕、倪祥保、王晖等8人为副主任委员并兼任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我院王志峰教授被聘任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会上,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星教授作了工作规划报告,指出要抓住时代发展趋势,适应新文科建设,逐步发展专委会队伍,加强与总会和其他专委会的合作,加强和戏剧影视类的教学展开更亲密的合作。与会理事围绕“新文科”建设,进行了分论坛发言,分别围绕各自院校、学科发展阐述了对“新文科”建设理念的理解和改革的方向。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成立于1983年,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接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业务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动漫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探讨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的相关精神,为戏剧与影视学类在新文科建设视域下的学科发展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