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1年1月5日上午11点,我院在科学会堂302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我院全体教师及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肖春玲、吕文丽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俊士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孙俊士副院长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孙院长首先回顾了我院一年来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提出要保证一定数量的平台建设,号召老师们在“超星”平台上搭建课程,方便学生预习。

会议第二项,刘于锋老师展示《古典戏曲与文化传承》课程教学大纲和主要教学内容,建议大家线上线下结合,适应网络教学。颜汇成老师则认为网络教学比较适合影视专业课程,且利于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并汇报了成立教研室后,进行专业课程任课调整和整合,建议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凸显影视类课程特色,打造影视类的优质课程,规划申报影视类教育的科研项目。随后青年教师翟琦、吴迪、简朝辉、张丹、张忠娇老师分别对其本学期教学作了总结,分析了教学中的成绩和问题。最后校教指委的肖春玲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回答了一些具体的问题,并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

会议第三项,延保全院长发言,强调“以本为本”,明确本科教学为基础中的基础,号召老师们投入更多的精力于本科教学中,“站好讲台,备好课”,加强课程建设,构建目标共同体,共同努力,力争将学院推向全国一流。吕文丽老师建议大家,积极利用地方资源,强调地方特色,以呈现本学院古典戏曲与文化传承课程的特色,对于“超星”平台是否适合表演类课程进行了讨论思考,提出我们要走出适合自己的路。

会议最后,孙俊士老师作了会议总结,感谢各位老师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会、表彰会,更是一次部署会、动员会,对于我院深化落实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玥明/文 李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