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博士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21年6月8日上午8时至12时,我院2020级博士生沙龙在科学会堂A座302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吕文丽教授主持,主题为“论文选题与创新性研究”,延保全、姚春敏、张勇风教授及王潞伟、颜汇成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2019级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博士生们关注的问题新颖多元。戏曲方面,既有关于江南地区、晋水流域的戏曲文物与民俗研究,也有针对近代画报的戏剧图像研究,还有以伊维德、杜为廉为中心的海外汉学研究;影视方面,则围绕青春片、乡村电影、神魔电影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们鼓励博士生要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时刻保持问题意识,选择具有创新性问题深入研究。

此次沙龙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对研究方法与研究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也使我院老师对同学们关注的学术问题有了全面的把握。相信,此次学术沙龙将对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学位论文的整体水平,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