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解决毕业生就业方面相关困难,我院于2021年6月11日下午三点在科学会堂A3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毕业硕士生导师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杨谨瑜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一是要抓住“黄金时段”,进一步提高站位。二是要科学分析就业趋势、就业机制。三是推进就业工作要有技巧、有办法、有策略。

接着,各毕业班级辅导员就本班学生近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工作者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部分同学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均能够顺利就业,但仍有部分学生存在就业困难。

院党委书记李志荣就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一对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面对困难,知难而上,有所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二抓好重点环节,把握好毕业生求职、招聘、签约的关键节点,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三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准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重点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做好工作,鼓励、帮助、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尽快实现就业。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就业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