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6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召开了第九次中心组会议,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集体的两次宣誓展开讨论学习,领悟不同历史方位下变化的阶段性任务以及不变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志荣主持,院领导班子以及院党委委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志荣书记首先对两次宣誓的背景展开分析介绍:上一次宣誓,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党中央刚刚明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而这一次,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到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展览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显示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决心意志。两座红色地标,总书记两次领誓,是理想信念的铭记,是接续奋斗的昭示。中央领导集体站在不同的历史方位,用铮铮誓言同党的创立者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回望,也是对历史和先辈的告慰: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一步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领悟总书记的两次领誓言,深刻领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在党员干部。总书记此次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告诫全党同志,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

此次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起先锋模范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勇于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创先争优,争当优秀党员,争当优秀教师,促进学校发展。李志荣书记总结道,在座的大家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效果导向,达到预期目标,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不忘初心”镌刻在心里,把“牢记使命”转化为成效,积极改进工作,全面提升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延保全院长补充道,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大家要时刻明确自己的初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